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使用须知及使用规则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分享按钮

座位预约系统使用须知及使用规则

一、开放时间:

座位预约系统全天开放,座位预约可选取时间为:7:30--22:00

二、预约方式:

座位系统预约选座有:现场选座、PC端预约、手机端预约三种方式:

1、现场选座:

1)使用南校区图书馆一、二层大厅、北校区天仪楼八层电梯厅、望舒餐厅三层综合阅览室等处的现场选座机,选择相应的楼层及区域,选取座位使用的起始和结束时间(默认预约时长为5小时,从当前时间计算),选取空闲座位,刷校园一卡通确认选座,然后根据所选座位在预约时间内对号入座。

2)手机连入校园网后,使用微信扫描空闲座位前桌面上的二维码,登录后进行选座。

注:现场选座只能选取当前时间到当天的闭馆时间内的时段。

2PC端预约:直接登录预约网站:https://zwyy.cidp.edu.cn,或登录图书馆主页,点击右下方“座位预约”按钮。

3、手机端预约(需事先连入校园网):

1)微信预约

首先需关注“防灾科技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选择“我的图书馆”—“座位预约”

2)钉钉预约

登录钉钉—“防灾学院”-“我要办”—“申请审批”—“图书馆座位预约”

注:上述预约方式除现场选座机预约外,均需读者登录后操作,登录用户名为读者一卡通编号,密码默认与账号相同;PC端与手机端可预约当天或次日的座位使用权限,每次最多可预约5小时。网上预约成功后,可在预约使用时间开始前2小时或开始后30分钟内签到。预约成功却不按时签到将记违约1次,并释放座位。现场选座机及桌面二维码选座预约成功后系统即自动签到。

三、签到

签到方式有:(1)现场选座机点击“签到”刷卡签到 (2手机连入校园网后使用微信扫描座位二维码签到;签到成功后方可使用座位。

如取消预约,可在预约生效前(预约起始时间前2小时生效)通过PC端或手机端取消。

五、离开操作及流程

1、暂时离开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现场选座机刷一卡通选择暂时离开,座位将予以保留,其中用餐时段(11:00-12:3017:00-18:30)保留60分钟,其它时段保留30分钟。按提示时间内返回,返回可通过现场选座机点击“暂离/返回”并刷卡或微信扫描座位二维码进行返回使用。如未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将记违约1次,并释放座位。

2完全离开:

 (1)微信扫描座位二维码,点击“结束使用”,系统自动释放座位;

(2)现场选座机点击“刷卡离馆”,刷卡确认,系统自动释放座位;

 (3) PC登录预约网站,选择“个人中心”,点击“提前结束”,系统自动释放座位。

4)钉钉手机端登录座位预约系统,选择“预约提醒””—““更多操作”” ”—“提前结束”,系统自动释放座位。

六、违约及处罚

 (1) 预约后未按时签到使用将记违约1次,并释放座位。

 (2) 暂时离开未按提示时间内返回,记违约1次,并释放座位。

 注:如读者一个月内累计违约5次,则停止读者后续7天的座位预约使用权限;每月1日累计违约次数清零。

七、注意事项

1、若使用座位发生争议,微信关注“防灾科技学院图书馆”微信号,选择“我的图书馆”—登录可查看预约或使用状况;也可扫描座位二维码查看使用情况,也可至触摸一体选座机上点击‘查看/签到’刷卡查询座位使用情况;如以上都无法解决,请联系图书馆老师协商解决。

2、如有问题咨询图书馆技术信息部(南校图书馆509室),联系电话010-61597626-615。


图书馆概况
数字资源
试用资源
常用下载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7 防灾科技学院数字图书馆

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学院街 电话010-61597626 邮编:101601 邮箱:tsg@cidp.edu.cn

京ICP备20016947号-1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