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颂文化之声,悟文字之美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 分享按钮

为更好地展现社团风采,繁荣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加强学生间的交流,911日,图书馆读者协会开展线上“颂文化之声,悟文字之美”活动,致力于以朗读吟诵的方式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让读书渐渐成为学生的一种生活方式,为其终身学习打下基础。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书页里,蕴藏着万千气象。人们徜徉其间,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既能汲取知识雨露,也能吸收思想精华,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在春风化雨中得到成长与淬炼。每篇文章、书籍都有着“诗”的美,都有着作者美的灵感,而我们在诵读过程中,把文字变成了声音,且伴之以节奏、韵律、形象、情感,使我们进入了一种美的艺术体验,更好的将书籍中的美还原出来。另外,诵读时还可以使大脑皮质的抑制和兴奋达到平衡,血流量及神经功能的调节处于良好的状态。坚持诵读,大脑就会变得灵敏好用,记忆力、注意力等学习能力就能得到提高。

通过本次活动,带领大家更好的感悟书中的美好,享受文字的乐趣,鼓励大家积极阅读,通过阅读增进知识的传承,文化的涵养,精神的赓续。

图书馆概况
数字资源
试用资源
常用下载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7 防灾科技学院数字图书馆

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学院街 电话010-61597626 邮编:101601 邮箱:tsg@cidp.edu.cn

京ICP备20016947号-1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