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图书馆2017年“读书月”活动介绍

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 分享按钮

一、活动背景

书籍是文明的使者,它传承着文化,蕴藏着情感,承载着希望。沉醉书中,横可领略八面风情,纵可体会千古渊源。在2017年“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图书馆定于4月开展“读书月”活动。

二、活动主题:悦读,在路上

三、活动时间:2017年4月

四、活动内容:

活动名称

活动方式

网络书香

数字图书馆建设与服务宣传推广活动

文学期刊进校园

万卷书中阅一卷,分享个人心得

找寻和品读好书

自备ppt进行演讲,分享读书故事

阅读推荐榜

2016全国大学生经典阅读征文荐书榜

五、活动详情

(一)图书馆电子资源宣传推广活动

为了帮助读者了解图书馆馆藏电子资源,提高利用电子资源的能力,图书馆定于2017年4月26日上午9:30在南校图书馆西门外展示图书馆现有电子资源馆藏以及资源利用情况,届时各数据商现场宣传展示其产品,解答读者咨询,发放小礼品。

(二)主题讲座

文学期刊进校园系列活动邀请文学期刊的主编来校做讲座,讲座内容总体上讲文学期刊与文学发展繁荣的关系,每一次讲座突出主讲人的专长及刊物特色,特点突出,特色鲜明。文学期刊进校园,可以培养学生的文学爱好,阅读兴趣;使莘莘学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开阔视野,陶冶性情,增强人文情怀,有利于他们塑造自己分健全的文化人格。

1、《中国作家》的文学亮点

主讲人:杨匡满,《中国作家》原主编,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委员,原全国政协委员;

2、《民族文学》与少数民族文学的发展

主讲人:石一宁,《少数民族文学》主编,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

3、《北京文学》与文坛"近卫军"

主讲人:章德宁(女),《中国作家》、《中篇小说月报》原主编,编辑家。

(三)评比竞赛

以“找寻和品读好书”为主题,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读书体会等(可以是一本书或几本书,内容不限),演讲时间为5-10分钟,形式多样(可以是ppt、视频等)。

(三)中国阅读——阅读推荐榜

为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弘扬高校书香文化,通过展板形式介绍导读“全国大学生经典阅读征文荐书榜(2016)”书籍的主要内容、写作特点及阅读意义等,引导读者对书籍进行深度阅读,激发阅读兴趣,提高馆藏书籍的利用率,深化服务层次,提升服务水平。

主办:防灾科技学院图书馆

协办:读者协会 雨花石文学社

图书馆概况
数字资源
试用资源
常用下载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7 防灾科技学院数字图书馆

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学院街 电话010-61597626 邮编:101601 邮箱:tsg@cidp.edu.cn

京ICP备20016947号-1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