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挺纪立规、强化责任”“学查改”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分享按钮

425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挺纪立规、强化责任”“学查改”专项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善于站在政治高度立德树人,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支部应参会党员12人,实到11人,请假1人。支部书记陈奇军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制定了会议方案,并召开了支部委员会,就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和部署进行讨论,达成一致,并报请党总支审批。

会上,陈奇军同志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挺纪立规、强化责任”“学查改”专项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指出了支部本次专题学习研讨的重点及下一步工作要点。随后,与会党员就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有关材料开展了分享讨论。

同志们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保证、根本立场、历史方位、指导原则、主题主线、根本动力、战略举措、工作方法等基本问题,形成一套科学完整、逻辑严密的理论体系。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在继承创新中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贯彻。我们必须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支持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

同志们强调,当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增长速度调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新常态,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察时代发展规律和未来大势,针对事关我国经济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 战略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大判断、重大决策和重大部署,科学回答了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鲜明的时代性、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学校发展也正面临提质升级、筹建大学的历史性机遇,我们每个人要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中汲取养分,创新思路,打开格局,主动作为,找准做实我们业务发展新的增长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同志们认为,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是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前提和保障。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安全发展贯穿到经济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加快完善安全发展体制机制,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与动态平衡,这是鲜明的时代要求。我们学校发展,要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时期,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师生齐努力,上下一条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我们是服务部门,始终要把服务放在第一位,管理是为了服务。特别是在疫情形势严峻、管控措施严厉的当下,我们党员干部要克服一切困难,站稳自己的岗位,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防范因此而引起或激发与服务对象之间的矛盾。

与会党员还就“挺纪立规、强化责任”展开了大讨论。

同志们强调,这次思想大讨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完善制度、明确责任、规范执行、强化落实为重点,结合实际找不足、寻差距、定措施、转作风,其最终目的是帮助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员工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以优良作风和务实举措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同志们认为,对照校党委实施方案,我们支部和部门还有差距。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建立起能解决问题、实现目标的制度体系。我们要建立学的制度,以解决人才队伍精神面貌、理论水平、业务水平上存在的问题短板,激励员工发展进步,从而促进部门发展提高;我们要建立干的制度,以解决我们在统筹规划、推进落实、内控管理中水平不高、效率不够、机制不全的问题。我们要建立核的制度,来解决工作中激励不够、惩戒缺失、担当不够、动力不足的问题。

最后,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责任落实的自觉性,做到有规必依、有责必履,知责于心、履责于行,推动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书馆概况
数字资源
试用资源
常用下载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7 防灾科技学院数字图书馆

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学院街 电话010-61597626 邮编:101601 邮箱:tsg@cidp.edu.cn

京ICP备20016947号-1

移动图书馆